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造价高的房子需要从细节慢慢体味!!

黄石官方实播台  2016-08-19 11:23

[摘要] 在住宅景观上,既能降低造价又能凸显效果,让每一分钱都能被顾客感知到,关键在于组合搭配,不同的产品对应不同的景观配置,鱼和熊掌也能兼得。

在住宅景观上,既能降低造价又能凸显效果,让每一分钱都能被顾客感知到,关键在于组合搭配,不同的产品对应不同的景观配置,鱼和熊掌也能兼得。

针对各类住宅选择景观级别

景观设计方案决定了成本,而不同的用地条件和建筑的空间形态又决定了景观方案。在建筑设计中,容积率与建筑形态有如下关系:

而在在建立分级体系时,我们需要通过产品类型和目标客户两个维度来搭建景观分级体系的框架

01高层住宅绿化注重俯瞰的视觉美感。

高层住宅设计中,设计师一般会在底层室外预留较大面积绿地,确保小区规划的绿地率。这种类型的楼盘室外空间往往较大,有良好的俯瞰视野。在设计中,要注重平面构图,强调空中俯瞰的视觉美感,营造绿化清晰的绿化图案效果。

高层住宅大部分居民远离地面,因此更应该注重景观的视觉打造,做一些图案式布置,从空间结构、色彩等方面带给居民不同的视觉观赏效果。

多栋的高层建筑会给人压抑之感,因此在植物配置时应该适当拉大群落的间距。在高层组团的中部采用低矮乔木灌木或疏林草地的做法,增加视觉通量。在靠近高层建筑周边采用密植或丛植的方法,拉高林冠线,与高层建筑相协调。

02多层住宅景观对颜色更敏感。

多层住宅之间的绿化面积相对较小,会将入户花园与庭院的空间结合起来,因此景观需要强调配置的细节。多层住宅相比高层住宅离地较近,对景观的色彩更加敏感,因此可以在视觉效果上多做文章,比如增加植物品种、季相。多种植开花植物和色叶植物,增加与居民的互动。

此外,多层住宅之间如果种植高大乔木,在住宅南面宜种植落叶树种、北面宜常绿树种、西面种植高大阔叶乔木,以应对阳光照射转移及夏季降温的需求。同时,窗前2米内植物高度不宜超过1米,乔木距离有窗的墙面在3-5米之间,无窗的在2米以上,不会影响到居民的日常采光需求。

03低层别墅景观可以增加听觉、嗅觉体验。

低层住宅主要以别墅花园洋房为主,要求舒适度和私密性。容积率低,建筑密度高,多采用行列式布置,楼间距小,绿地较分散,集中的公共绿地少,多为宅前屋后的零星绿地。这类项目往往缺少景观中心,每一部分都显得零碎而平庸,这就要求每一部分都要作精品处理,成本分配也就显得更关键。因此,植物景观以精致为主,注重细节处理。

但相比多高层项目,低层项目贴近地面,居民的活动范围以地面为主,因此,可以在听觉、嗅觉等方面多下工夫,比如亭台水榭多增加喷泉、瀑布、溪流,可以听到潺潺水声;在近宅空间多种植桂花等香花植物,营造植物香氛的环境,增加嗅觉体验。

另外,低层建筑还可以多使用墙面绿化,利用藤本植物如常春藤等美化建筑物,降低室内温度。

景观工程的功用主要是为用户提供舒适的生活的环境,以此来提高项目溢价,因此,一切景观设计的核心在于让顾客感知到、使用到,多种一棵树、多建一座桥、多挖一个水池,每一分钱都要花在刀刃上,要让顾客愿意为这些景观付费,不然,只是徒增成本别无它用。那么,如何让顾客感知到你的景观?主要是从视觉、听觉、嗅觉等方面进行景观设计。

壹 视觉环境:

1、空间设计; 按照对视线的遮挡,可以分为实空间、虚空间和柔空间,三者巧妙结合可以形成丰富的景观空间。对景、衬景、框景等设计手法可以使景观的视觉效果加强并形成视觉焦点,增加顾客感知度。

2、色彩; 植物的颜色可以影响人的情绪,白色花朵给人雅致的感觉,红色花让人兴奋,蓝色花令人心情宁静。搞个小花池,再利用色叶植物去提下色泽可能效果就不一样了。采用色相对比搭配来进行景观设计常给人活泼轻快的效果,也能成为视觉焦点。在搭配时注意对比色的明度差、彩度与面积大小的关系。

3、季相设计; 种植不同的生长周期的植物保证四季有景,避免一季开花,一季萧瑟,偏枯偏荣的现象。创造出“春花、夏荫、秋实、冬青”的四季景观。例如,选用银杏作庭园树、行道树,夏天时是绿色,秋季叶变金黄色,好过一到秋冬就变成光秃秃的落叶树,不失为一道风景。

4、光设计; 良好的居住区光环境,不仅要大限度利用自然光,还要考虑景观材料的反光程度,减少眩光。在南方炎热地区考虑树冠大的乔木和庇荫植物,阳光充足地区利用日光产生的光影变化来形成独特景观。

1、水声; 水是居住景观中常见的组景手段,除了能满足顾客视觉效果以外,还能增加听觉的感受,让顾客有双重的体验。不同类型的水体设计所形成的水流和声响效果能创造出不同的环境氛围。在建造时,可根据造价不同来选择样式,预算高的精品项目可以设置喷泉、人工瀑布、溪流,在预算低的项目里可以设置跌水小品等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水景的设计也存在南北方的差异,在工程造价允许的情况下,南方的水景面积较大,北方由于天气寒冷、干旱,水景面积较小,主要集中在核心区域。

另外,水景也应控制软硬比例。硬质水景一般作为入口处或广场上的点景,以钢筋混凝土为底,高档石材装饰表面,并配以景观小品。这种形式的水景单方造价高,应严格控制其数量;软质水景通常是根据场地内原有的水文条件,因地就势挖湖堆山而形成,也有纯人工造湖而形成的。这种形式的水景面积大、池底铺了膨润毯,具有防渗漏条件,水系自我净化能力强,单方造价低,景观效果好。

2、自然声; 一些优美的自然声,如风声、虫吟、鸟鸣、蛙叫都是现代都市难求的声音素材,保护这些有特色的自然声,也能更好的提升居住品质。

花的选种以梅花、腊梅、桂花、夜来香等香花植物,增加顾客的另一重体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